修藍博士:「為自己的生命負全責,我生命的每一個部分,都是我的責任。」

~~~
因為整個世界,都是由自己的心所想成的。





看到《自己》的順序:

起執著
(貪嗔癡慢)→起分別→起心動念→零極限=自性





愛自己怎麼愛?
就是把自己骯髒的東西放下(貪嗔癡慢疑),才能愛眾生。離開分別執著,一切都是平等的。





先要「無我」~有 我喜歡的、我討厭的...~~有了「我」,心性肯定收到汙染。





思維(thinking)就是妄想。  

妄心裡有思維,真心裡沒有思維。

妄心
+思維=知識  真心.無思維=智慧





修藍博士:「我從不向外找,一切都是由這裡~自己的心~開始。我從這兒修正,光就會顯現。」





修藍博士:「耶穌說:你們要求到祂的國和祂的光,其他的東西就會加給你們了。」

淨空法師:「身體的疾病可以自己治療、災難也可能自己化解,先決條件是-堅定的信心。一有絲毫懷疑,就會障礙你」





我們今天的苦來自哪裡? 就是『心被~外境轉





Dr. .藍:「在知性上,思考(thinking)、希望(hoping)、怎麼會(how come)、為什麼(why)……這都是問題。」 

淨空法師回答:「這是妄想,越推越遠、越推麻煩越多!」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